close

最近做好一首新歌

我果然比較適合寫這類型的歌詞....

一首歌的完成 裡面的特色 或創意

常常出現在靈光一閃之際~~

 

譬如 歌詞給jojo看過後

他跟我說了副歌的其中一段歌詞比較弱

要改一下 正當我想不出要改什麼的時候

 突然想到經典的幾句歌詞 就把他給用進去

也因此 小p的美妙歌聲

又再度出現在我的歌曲中....

又因為那時配唱小p的時候 怎麼唱都怪怪的

正當想幫他 人工處理一下時 又靈機一動想到

曾經看過老師玩過一個手法 那時他動作很快

但我有把他給記在腦中

所以呢 小p那幾句歌詞就出現了一些像..  

電音的感覺 (多看多學呀...)

又譬如說 小特幫我錄音時

我要求他把一樣段落copy到後面去

結果他位置放錯了 我聽了之後

反而決定第二段要搶拍進歌

也多了一些 小變化和創意

這些都是一開始配唱沒想到的.....

 

而錄完後 給老師聽過後

老師小小的動了一點手腳

(有記下來 下次就會用了)

讓整首歌變的更屌了.... 

用創意玩音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而創意放在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樂趣

不論在歌詞上 在拍子上 在合弦上

甚至是一些用一些音效來玩

 都會出現很多很新 很屌的東西  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